小熊猫。

就算好久不见的老朋友也不要乱喝酒【5】

碎碎念:文不对题我都不知道我在写什么了。反正发糖吧。

*
漩涡鸣人一直在追赶。

跟佐助一起玩耍、成长,他确确实实明白彼此之间的差距。但他从未放弃。总有办法可以让他与佐助并肩而行。

当他第一次提起画笔时——是了,是这个感觉。只有他沉浸在作画的时间里,摒弃世间任何嘈杂,他才觉得离佐助更近一步。但是还不够啊,他必须、必须更加努力,在未来的某一天里追赶上佐助。

这个念头支撑伴随了他整个青春。

漩涡鸣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宇智波的,也许是因为他作为新生代表光彩耀人;也许是因为他大放厥词时那双熠熠生辉的眼睛;也许是因为他那份与自己并肩打架的不顾一切;也许是因为一句“虽然不知道你要干什么,但你从来都是说到做到不是吗。”。宇智波可以被喜欢的地方数不胜数,找不到一个不喜欢的理由啊。

分开之后纵使没再相遇,但漩涡鸣人不会错过任何一个关于宇智波的消息。甚至每一次代表宇智波成功的场合,他都会去参加在心里送出祝贺。然后画笔一挥铭记于心的场景跃然纸上,添染色彩之后心满意足将其挂在墙上。对比他与他的恩师自来也有过一段对话——

“鸣人,我不得不说你看起来像个跟踪狂。”
“自来也老师你不要胡说啊我说!我只是在提醒自己。”
“什么?”
“佐助越来越厉害了,我不能输给他。我要更努力。——而且啊而且啊,为了不太引人注目我特意没把佐助画上去!”
“……啊、我说错了。你像个懂得掩藏自己犯罪证据的机智的跟踪狂。”
“可恶啊!自来也看招!”
“哈哈哈,小鬼跟我斗还远呢。那么,你不打算去见他吗?”
“还不够,我还远远不够啊。”

*
这次的见面在鸣人的预料之外,他没想到宇智波回去。那既然命运安排了,也可以好好表达自己的思念了吧。
鸣人倚在门上看着擅自闯入者,他面上没有过多的情绪流露,但鸣人看到他眼里未知名的情感波涛汹涌。

“佐助,都缺了你。”

擅自说出这样的话,下一秒脸燥热起来,挠着脸上猫须慌乱的解释。

“只、只是把你的成功当成我的动力而已!没有别的什么你不要想多了我说!”

“我在哪?”

男人薄唇翕动清冷的嗓音构成的问句让鸣人大脑当机,眼睁睁看着宇智波越走越近,气势强大得压得快喘不过气,俊俏的脸庞逼近,鼻尖几乎互蹭。

“我在哪?鸣人。”

鸣人望进宇智波深黑的眸子里,二人湿热的呼吸缱绻交织,问句宛如魔音蛊惑着他回答。事实上他大脑晕晕乎乎,想的全是眼前这个人。安静在两人之间停留片刻,他握拳捶向自己的胸口,坚定也无奈。

“你明明知道,在这里啊。”

他跌入一个梦寐以求的怀抱里。

TBC.

评论(2)

热度(18)